DSC_9593.jpg 
    因為高雄的朋友要結婚,因此有充分且合理的理由南下,不過今年已經去高雄兩次了,所以就把行程改成台南玩一天,第二天再下高雄參加婚宴,目前西半部長程旅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屬高鐵,可節省相當多的時間成本,不過有些站別距離市區過遠,這點還蠻麻煩的,例如台南站要到市區就要30-40分鐘,不過換算下來還是比台鐵快的多。

↓這是今晚要入住的飯店,台南大飯店 ,就在火車站對面,交通很便捷,安置好行李後開始台南小吃連發之旅
DSC_9594.jpg

第一站來到武廟,台南境內有相當多歷史悠久的廟宇,武廟也是其中之一,下圖就有歷史介紹我就不多言啦。
DSC_9609.jpg
DSC_9612.jpg

這裡要提的是武廟的位置很特別,週邊的道路與武廟是呈反ㄣ狀,在桃園八德的大廟附近的道路也是這樣,相當特別。
DSC_9613.jpg

 坐落在武廟旁的武廟肉圓,不同於北部的肉圓是以油炸方式,而採用蒸的方式,最大差別就在於油炸的肉圓,皮會較酥脆,但如果油的處理不好,吃多容易有油膩感,蒸的方式肉圓皮較Q,對於怕油炸的女性朋友這樣的肉圓,會較討喜。

↓武廟肉圓:Q軟的外皮,與飽滿的內餡,在淋上蒜味油膏,非常好吃,要不是還有很多美食要嘗我還想多叫一份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 武廟肉圓
↓老闆衣服上還打上自家店名
DSC_9600.jpg DSC_9602.jpg 
剛蒸好的肉圓,各個皮薄餡多相當可口。
燒燙燙的武廟肉圓
DSC_9605.jpg

剛停好車就看到很多人圍繞這台車,吃完肉圓就來看看這家是在賣什麼的,車上貼了店東自行剪貼的報導看來也是家老店。
DSC_9606.jpg
看來招牌原來是賣"古早味"椪糖,當我拿出像機要拍攝的時候,老闆娘告訴我說,不可以拍製作過程,所以我就沒有靠近拍攝了,就我大概看了一下,老闆是將糖液放入半圓形的容器中加熱,在其中的糖液受熱後開始膨脹,成品會成飛碟狀。
DSC_9608.jpg
↓椪糖:基於愛護老技術老手藝的心,我也買了一顆來嚐嚐,咬了一口,嗯~~~確實是糖,後來這顆被帶回桃園,喝咖啡時添加。
碰糖    
DSC_9614.jpg
其實武廟附近的小吃美食很多,例如對面的義豐冬瓜茶,也是一堆人在排隊,沒有照片的原因是我只顧著喝忘了拍XD。

武廟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武廟後,直接前往安平,安平有名的除了安平豆花、周氏蝦捲外,其實還有陳氏蚵捲,我會知道陳氏蚵捲,也是台南的朋友告訴我的,記得當年我來的時候店門口旁都是阿桑在幫忙挖蚵,現在去都看不到了,不變的是排隊的人潮。

DSC_9624.jpg

↓蚵捲與蝦捲:雖然名為陳氏蚵捲,其實店內也有賣蝦捲。
陳氏蚵捲
我叫了一份蝦捲與一份蚵捲,我喜歡蚵捲炸的酥脆的外皮和充滿蚵肉與配料混合而成的口感,雖然印象中的蚵捲內的蚵肉比較大,但整體而言,還是非常好吃,配上薑片與不同口味沾醬,又呈現不同風味,不過蝦捲跟蚵捲比起來,我給予的評價就沒那麼高了。
陳氏蚵捲-2蚵2蝦
↓蚵捲:可以看到完整的蚵。
陳氏蚵捲 
↓蝦捲:還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蚵捲。
陳氏蚵捲 

在安平地區的蜜餞也相當有名,尤其是這家永泰興,更是老店中的老店,看到店內的人潮就知道有多出名,安平地區這幾年變化也超大的,印象中在我唸書的時候來這裡,根本沒有老街這種名詞,現在這條安平老街,人是多到爆炸,人擠人熱鬧的感覺是當年所沒有的,這幾年興起的老街文化,將這些落寞以久的老地方,注入了廣大的商機,也帶來老街的新生命。

↓永泰興:多到誇張的顧客。
DSC_9627.jpg DSC_9628.jpg

 
      結束安平老街的行程後,準備前往鹿耳門天后宮,結果在半路看到夕陽,便停在此處看夕陽,拍完夕陽後感覺入夜後氣溫開始下降,而將外套放置在飯店的我們,決定不往天后宮前進,準備先回飯店,再出來繼續台南之旅後,後來看到路標,才知道這裡是觀夕平台,這邊的夕陽真的很漂亮,應該是我所見到前幾名。
DSC_9660.jpg

在回飯店行程,我們經過了安平豆花,既然都來了安平,當然不能錯過這家台南有名的豆花店。

DSC_9681.jpg

↓超誇張的排隊人潮 ,不過店員手腳相當俐落,這麼長的隊伍,排隊的時間不用五分鐘就可以點餐取餐。                             
DSC_9690.jpg

↓紅豆豆花:綿密的豆花,口感嫩滑卻不軟爛,配上蜜紅豆,相當美味的豆花,在網路上有看到其他人討論安平豆花過甜,不知道是吃的種類不同還是其他關係,我覺得在甜度上我還可以接受,沒有過甜的感覺。
安平豆花  

地圖:這邊我僅列出陳氏蚵捲的地圖,因為其他的點就在附近問一下就能找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返回飯店的路上,看了手上的台南美食地圖,打算去榮盛米糕嚐鮮,不過繞來繞去怎麼都找不到,因為手上的美食地圖有是2-3年的,不知道是不是榮盛搬家了,既然找不到榮盛就看了地圖,赤崁就在附近,想說好像沒吃過正宗的棺材板,就把行程變更一下,先順道問一下台南的鄉親,榮盛是搬家了嗎?

↓赤崁棺材板:門口有著很鮮明的招牌,赤崁"棺材板發明者"。
DSC_9700.jpg

↓棺材板:之前去花連有吃過法式棺材板,兩者相較之下,差別是在法式外皮是沾了蛋液後再油炸,棺材板則是直接油炸,兩種棺材板都有其愛好者,法式棺材板的內餡有很多種選擇,這裡的棺材板則是只有一種,濃稠的醬汁內加了花枝、蝦仁、豬肉與些許的冷凍蔬菜,不過跟法式相比我比較喜歡法式,因為我喜歡吃蛋,還有法式選擇比較多。
棺材板創始店(赤崁)
赤崁招排上除了棺材板外還有鱔魚意麵,不過我為了吃到不同的口味我點了什錦意麵。

↓蝦仁意麵:為什麼上面寫鱔魚意麵,這邊卻寫蝦仁意麵呢,很簡單,因為老闆送錯了,而我也懶的跟老闆詢問,所以就啃吧,蝦仁給的很大方,不過南部食物偏甜的做法,還是吃不習慣。
赤崁 蝦仁意麵 赤崁 蝦仁意麵 赤崁

赤崁棺材板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本打算回飯店了,不過沒吃到米糕有點不甘心,所以看了下地圖,決定轉戰落成米糕。 

↓落成米糕:招牌上的人像應該是老老闆吧,店裡的老闆看起來年輕些。
DSC_9705.jpg

↓落成米糕:因為剛剛已經在赤崁把肚子填的差不多了,米糕上覆蓋了肉燥魚鬆以及老闆自己醃的黃瓜。
落成米糕

↓如果單吃米糕的口感偏硬,但如果與肉燥搭配,偏硬的口感就消失了,所以吃之前建議先伴一伴,讓肉燥完全與米糕 結合,吃起來就不會感覺乾硬,在搭配酸脆的小黃瓜,使米糕有肉燥味卻不油膩。
落成米糕 
落成米糕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飯店稍事休息後,準備前往全台最大夜市,"花園夜市",花園夜市只有週四、週六日有開喔,所以想去逛的人要注意。

↓花園夜市:遠遠就可以看到超大的看板,而且看到車潮人潮就表示快到了。
DSC_9707.jpg

花園夜市除了超大外,我還發現了這邊的攤商,都會插上高高的旗幟,相當有氣勢,這是我在其他夜市所沒見過的,難道是因為地太大怕人找不到攤位,所以立出高高的旗幟?
DSC_9727.jpg 

↓阿美芭樂:其實在花園夜市中有相當多有名的攤商,但是我只介紹我要品嘗到的,阿美芭樂令人印象,就是用大大的盆子,裝著當季水果,更特別的是攤位上,所有的水果都可以試吃,而且試吃給的相當大方,試吃物的SIZE就是之後成品的SIZE,也就是說如果一顆芭樂經去籽切小片後,每一片是原本的1/8,那試吃品就是1/8,夠豪邁吧,每一盒的份量都很夠,我一時衝動買了三盒,結果吃到第二天要上火車前才嗑完。
阿美芭樂

↓冬瓜飲品:其實我不大清楚為何台南冬瓜飲品會那麼多種,冬瓜鮮奶這種飲料在北部好像沒見過,我買了一杯來嘗鮮,恩....相當特別。
DSC_9713.jpg

↓天王牛排:看起來生意很好,不過在下實在吃不下了,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DSC_9717.jpg DSC_9718.jpg

↓大統碳烤雞排:一塊塊雞排躺在炭火上,為了不讓它們繼續受炭火折磨,所以我將它們救了出來,原本是打算帶回飯店吃,不過在走到停車位置的路上,就有1/3被我吞下肚了。
DSC_9719.jpg 

老闆將裹完粉的雞排,先經過油炸將外型固定,再放上烤爐上烘烤,烘烤過程中在刷上特製醬料,醬汁帶點微甜微鹹,口味很特別,相當好吃的碳烤雞排,不過50元的售價是略高於桃園碳烤雞排的價位。
花園夜市-大統碳烤雞排
花園夜市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中午抵達台南後,一路從武廟吃到花園夜市作結尾,感覺到台南真是美食天堂,有相當強烈玩不夠的感覺,我想下次有機會在往南部走,台南應該會是首選,最後來統計一下吃了那些:

武廟肉圓→椪糖→陳氏蚵捲→永泰興→安平豆花→赤崁棺材板→落成米糕→花園夜市"阿美芭樂"→大統碳烤雞排

以上是我的台南美食十連發。

最後以台南火車站做個HAPPY END。
DSC_97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