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56.jpg 

這是第一次來到金泰朝聖,金泰是內湖地區相當有名的日本料理店家,由賣海鮮食材兼賣日本料理的店家,變成一家網路知名的日本料理店家。

DSC_5611.jpg

這是金泰店內擺設及桌椅規劃,大部分的座位都是4人座,一共有14張桌子。

DSC_5609.jpg

櫃檯上有著營業時間的小木板,但是有些許錯誤,週六日是11點就營業了。

DSC_5552.jpg

入座後服務人員就會遞上菜單,要吃啥就劃吧

DSC_5553.jpg

我們點了無敵海鮮定食以及海膽蓋飯,至於為何不點無敵海鮮蓋飯呢,單純就是我不想跟別人一樣

DSC_5555.jpg

待服務人員將點好的菜單收走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了,因為金泰是收完單後才開始製作,所以就需要耐心的等待啦,熱茶室自助式的,想喝就自己裝吧 

DSC_5559.jpg

反正要等就在店裡亂拍打發時間

DSC_5558.jpg

這是師父的料理的冰櫃,琳瑯滿目的食材

DSC_5549.jpg DSC_5548.jpg DSC_5547.jpg

金泰經過裝潢後,已經跟之前大不相同,用餐環境氣氛提升很多,用餐爽度也大增,

DSC_5562.jpg

等待許久後小姐終於送上,定食才有的小菜,這小菜還真是小菜,份量好少啊~~~~~~~~

DSC_5566.jpg

小菜共有3樣,薑片

DSC_5563.jpg 

糖漬蓮藕

DSC_5564.jpg

牛蒡

小菜都還不錯吃,只是這份量.....上完小菜後服務人員拿出烤蝦頭招待,烤蝦頭酥酥脆脆的,只是有的蝦頭有點燒焦,不過瑕不掩瑜還是很好吃。

DSC_5579.jpg 

魚肉味增蛋花湯,湯上頭布滿了青蔥,湯裡頭還有洋蔥。

DSC_5570.jpg

看看這湯裡頭的魚肉有多大塊,因為大塊的原因,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柴,不過如果你拿到的那碗是帶有軟骨的,整個感覺就不同了,剛好我的這碗就有,真是太好吃了。

DSC_5587-02.jpg

鐺鐺鐺鐺,海膽蓋飯上桌,這海膽蓋飯上頭的海膽足足有5葉多,夠豪氣吧。

DSC_5590.jpg

海膽蓋飯除了海膽外還有蝦卵、魚卵以及一顆干貝,海膽吃起來鮮、甜、濃郁,這干貝除了甜,應該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將上頭的蛋黃戳破後讓蛋汁往下滑往其他的食材,在與下頭的白飯攪拌一下,看是要一口海膽一口白飯,還是舀起白飯後再將海膽舖在上頭,豪邁的入口,想怎麼吃都好吃啦

DSC_5602.jpg

重頭戲上場~~~~~~~ 無敵海鮮定食 

DSC_5605.jpg

無敵海鮮定食,成員一覽表:鮪魚x3  旗魚x3 鮭魚 x3 干貝x1  海膽x1.5葉  牡丹蝦x1  鱸蝦x2 透抽x1花 魚卵數粒  生蠔x1

DSC_5601.jpg 

無敵大生蠔,泡在店家特製醬汁中,上頭灑上大量蔥花,原本以為會因為泡在醬汁中會過鹹,沒想到完全不會,至於這生蠔怎麼吃呢,當然是一口吞,讓生蠔在口中漫步,細細品嚐那大海的滋味

DSC_5599.jpg

透抽花裡頭還放了魚卵,新鮮的透抽,滑滑嫩嫩,不過這樣擺放方式是說要我整花一起吃嗎??,不然花歸花卵歸卵,還蠻麻煩的夾的。

DSC_5598.jpg

海鱸蝦,這應該就是被抓去烤的蝦頭的蝦身吧,這個頭雖然沒有牡丹蝦那麼大,不過肉質緊實口感脆,我個人覺得比牡丹蝦好吃。

DSC_5596.jpg

1.5葉的海膽,這就不用多介紹了,跟剛剛的海膽蓋飯一樣濃郁,干貝厚實的身軀,口感扎實鮮甜。

DSC_5595.jpg

海鮮蓋飯與無敵海鮮蓋飯最大的差別就是無敵多了生蠔以及牡丹蝦,與生蠔相比這牡丹蝦的cp值就沒那麼高了,口感有點軟,除了外觀很漂亮外,入口的滋味真的不如海鱸蝦,或許是我不會吃吧

DSC_5593.jpg

生魚片三兄弟:鮪魚、旗魚、鮭魚,生魚片只要食材新鮮,應該就不需太多的介紹,所以金泰的生魚片就不需要多講解啦。

DSC_5617.jpg 

用餐完畢約12點半後看到外頭長長的人龍就知道金泰的知名度有多高,金泰在重新裝潢前最為被人詬病的就是用餐環境以及進場方式,之前的金泰是用布棚搭建出來,大部分用餐的人都是在這大布棚下用餐,只用少部分能在室內用餐,現在則是將室內空間改大,室內約可容納5-60人;之前金泰用餐是採用梯次進場,排隊的人只要錯過這梯次就要等前梯次全部用餐結束才能進場,導致排隊時間漫長,現在改成一桌用餐完畢就會放一組人進場,這樣的方式應該可以減少很多抱怨的聲音。

金泰食品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六日時間為1100-2100平日為1130-21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