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19.jpg

幾個月前來到台南發覺台南真是個好地方,就計畫有機會的話要再來台南玩樂,剛好這次有面交的機會(藉口),就殺來台南啦。

DSC_4614.jpg

DSC_4613.jpg

坐高鐵的當天的首發車,窗外還是一片霧濛濛,陽光才緩緩的探頭我們就已經在高鐵上,準備開始台南行啦

坐高鐵來台南最麻煩的一件事就是接駁車要到台南要搭好久啊,接駁車從高鐵站要到台南火車站約要3-40分鐘,到火車站後走過地下道來到後火車站租車,來南部玩沒有交通工具可是相當麻煩的,有台機車要去玩樂才方便,機車入手後就翻翻手上資料準備來去找上次沒找到的雙全紅茶。

DSC_4616.jpg

舟車勞頓來杯紅茶解解渴吧。

DSC_4622.jpg

 一杯15元、外帶16元,週日休息營業時間1030-2000,這應該就是上次來找不到的原因吧,上次是8點多才來找雙全當然找不到

DSC_4618.jpg

就這一杯小小杯16元,說便宜不便宜說貴不貴,入口後茶味蠻濃當然紅茶特有的澀味也會在口中散出,所以老闆會告訴你,如果第一次來喝要點有糖的,不要點無糖的以免澀到你無法如口。

DSC_4617.jpg

民國38年開到現在,當年一杯才6元

DSC_4621.jpg

雙全沒有說人排到爆滿,不過來店的客人也算是一陣一陣的,可能是店家手腳也很快,所以就算要排隊也不用等太久,畢竟賣的東西很單純。

雙全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4653.jpg  

富盛號碗粿:台南歷史悠久,相對的老店也特別多,這家富盛號60年的歷史。

DSC_4654.jpg

多到爆炸的排隊人潮

DSC_4652.jpg

不過這些都是要外帶才要排隊,如果內用請自行找位置吧

DSC_4651.jpg

碗粿30元、魚羹30元,踏進門後服務人員就告知後頭有位置,就領著我們進去,沒想到是進到另一個店面,從這裡看的出來生意有多好了,好到另外租個店面擺桌椅讓客人用餐,讓我想到中原的變色龍也有相同的做法,找到位置後服務人員就告知碗粿還要等15分鐘左右才會好,不過既然來了就等吧,點了碗粿跟魚羹各一。

 DSC_4625.jpg

碗粿要等,魚羹可不用等呢,沒多久魚羹就送上桌啦,這羹就像大部分台南料理的味道偏甜,魚羹的數量不少。

DSC_4630.jpg 

不過這魚羹味道頗重,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特色,老實說不是很和我的胃口,所以就不多介紹了。

DSC_4634.jpg

等啊等啊,熱騰騰的碗粿來了,真的是熱騰騰,甚至應該說超燙的,有看到這裡的餐具吧,可以竹片呢,夠古早味吧。這裡的碗粿跟北部的不同,北部的碗粿都是白白的,這裡的是有調味,碗粿帶有醬油色。

DSC_4643.jpg

碗粿裡頭有蝦仁瘦肉等,碗粿看起來顏色很深,吃起來卻不會過鹹。

DSC_4649.jpg    

因為碗粿有調味的關係,所以每一口碗粿都不會沒有味道,我覺得因為店家生意太好的原因,所以碗粿都沒有冷就上桌導致碗粿都軟軟水水,如果外帶回家的話應該會比在店裡好吃的多。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