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78.jpg  

DSC_4877.jpg

許家肉圓,店裡除了賣蝦仁肉圓外還有香菇羹以及芋粿,以上每份都是35元

DSC_4875.jpg

我只點了芋粿,這樣一份是35元,份量比我想像中的少,口感上每一口都能吃到很扎實的芋頭籤,從照片上也看的出這芋頭用量的豪邁,以我個人口味來說我覺得這芋粿是偏淡,雖然能用沾醬來補上調味,沒想到沾醬顏色雖然很深但實際上卻沒啥鹹味,沾醬後還是偏淡

 許家肉圓、芋粿

營業時間:0900~2230

電話:06-228-889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4891.jpg

 度小月擔仔麵:在台南的擔仔麵主要有三大家,度小月、赤崁以及洪芋頭,至於那間才是真正的創始老店,如果要去問應該怎麼都沒有答案,反正客人覺得好吃就好

DSC_4881.jpg 

店裡頭放著古老的古灶以及那萬年不洗的老魯鍋,這魯鍋裡的肉燥就是這擔仔麵的靈魂,經過不斷的燉煮將濃郁的醬油與肉燥的結合。

DSC_4882.jpg

點完餐後送上桌的擔仔麵,裡頭有肉燥、香菜、蒜泥以及一尾蝦,這顆滷蛋不是標準配備是要加購的,一顆10元,想試試看老魯鍋滷的魯蛋是否與眾不同,既然都來台南了也不差這10元。

DSC_4886.jpg

喝一口由蝦頭熬煮出來的湯頭,配上那肉燥再加上那帶有些許嗆味的蒜泥,能體會到一間店能百年不墜的原因,濃郁順口的湯頭真是太美味了。

DSC_4887.jpg

再來是這顆滷蛋,看到照片就知道滷到哪種程度,這斷面能看到連蛋黃都入味了,整顆蛋都能嘗到滷汁的味道。

擔仔麵算是來台南可選擇朝聖的美食之一,可以體會到一間店能歷久不衰的原因,有些人會認為價錢過高,關於這點我不否認,但是都已經專程來到台南,花個5~60來嘗百年老店的擔仔麵,應該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吧

度小月擔仔麵 

電話:06-2231744

營業時間:1130-2400

地址 :台南市中正路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