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845.jpg

平溪會想到的就是天燈,但是天燈不能吃,那肚子餓了怎麼辦,想吃有特色又能吃飽的那就來紅龜吧,紅龜麵店外觀只有一個簡單的鐵皮搭著,店內也只有3、4張桌的容客量。

DSC_5722.jpg

這就是店內的工作區域,煮麵、點菜、上菜及結帳都是在此處理,我們點了雞捲、乾麵以及羹湯。 

DSC_5728.jpg

雞捲上桌,名為雞捲但是裡頭沒包雞肉,這名字的由來是以前人很窮,能溫飽都很難的情況下,有人將一些剩菜用豆皮包起來後油炸,稱他叫做"ㄍㄟ更"(也就是多餘的捲),諧音的關係後來就變成雞捲。

這雞捲主要以芋頭籤為主,跟在其他地方吃到的雞捲完全不同,口感及調味都很特別。

DSC_5730.jpg 

乾麵上桌,這乾麵用的拌醬很特別,一般的乾麵都是肉燥為主,這裡是使用沙茶醬及油蔥酥搭配上豆芽及芹菜去油的效果,建議一上桌就先攪拌,不然下頭的麵很容易黏在一起,因為上桌後我顧著拍照等要吃的時候就發生拌不開的情況,儘管如此這碗乾麵還是很好吃。

DSC_5732.jpg

羹湯,這羹湯屬於清淡湯頭的羹湯,沒有很重的勾芡,味道上也還不錯,但沒像乾麵那樣令人驚艷。

DSC_5734.jpg

桌上物大合照,還點了份燙青菜,不過沒啥特別的,(其實是我忘了拍),店內還有乾米苔目可點,同行的人說米苔目又比乾麵更好吃些,因為米苔目不會有拌不開的情況,整個拌醬都能很均勻的根米苔目結合,看來有機會再來可以考慮點米苔目。

紅龜麵店:

週一公休

價位:30UP

地址:平溪老街鐵道巷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