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84.jpg 

"肉圓、貢丸、米粉"提到新竹應該就少不了這三樣,除了貢丸以外,其他兩項都是我的最愛,小時候吃肉圓甚至連醬汁都喝光,不過當時吃的都是桃園的肉圓,印象中有吃到新竹肉圓都是親戚買到家裡,今天算是第一次來新竹吃肉圓。

DSC_6758.jpg

肉圓分成蔥肉、筍絲及栗子三種。 

DSC_6759.jpg

店內還有掛著優勝獎。

DSC_6757.jpg

最便宜的蔥肉肉圓一粒是12元,但是限定最少要點兩粒,所以低消是24元,筍絲與栗子則是15元一粒,除此之外也有賣貢丸湯及米粉。

DSC_6768.jpg 

點了蔥肉加筍絲肉圓以及貢丸湯一碗,以上是27+35=62元。

DSC_6775.jpg 

DSC_6779.jpg

蔥肉肉圓,使用青蔥加上經過處理的紅糟肉,這樣的內餡組合與中原有名的蔥肉包頗類似,經過油炸後所呈現酥脆外皮及內層肉圓皮Q的口感,讓我又想起小時候吃肉圓的滋味,而筍絲對我而言喜好度反而不如蔥肉,因為筍絲肉圓內餡使用的筍絲比重不高且條狀的筍絲被肉餡的口感壓制住,導致筍絲口感不明顯,如果是使用筍塊在口感以及差異性上應該都會更好些,關於醬汁比我印象中來的更鹹些,前面有提到我以前甚至連醬汁都會喝光,但這裡的醬汁卻讓我打消這念頭,因為是經過油泡的肉圓所以吃完後碗底一堆油這也是可以預見。

DSC_6771.jpg 

貢丸湯標準配備高湯青蔥,剩下就是貢丸本身來發揮,好吃的貢丸要具備彈牙、Q度以及札實,不過這裡的貢丸僅能算是水平左右,跟我印象中那好吃的貢丸相較之下還差了些,畢竟這間店是肉圓出名而非貢丸

DSC_6786.jpg 

英明 林家肉圓

電話:03-5256586

營業時間:1100~0100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4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