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798.jpg

湖口老街從以前到現在外觀上都沒啥變,變動的是小時候看到的住家很多都變成了店家,曾幾何時老街變成觀光的代名詞,掛上老街就意味著人潮,當然也代表著商機,平靜的住家也變成了商家,因為親戚的關係,十多年前的我常常會來到這湖口老街,那時候的湖口老街只是我要去廟口打籃球會經過的一條路,而這條路上除了一家雜貨店以及一間麵店外剩下都是住家,與今日店家林立真是天差地遠。

DSC_6795.jpg

今天來造訪的這間老街客家菜,老實說我小時候根本就沒來吃過,這次的造訪也是同行友人提議下才進來用餐,這菜單上能看到大部分客家菜館的菜色,因為只是來嘗鮮非正餐,所以只點了碗湯板條。

DSC_6806.jpg

店內的陳設很陽春,四五桌的圓桌,桌上使用的桌布也是用辦桌用的塑膠桌布,塑膠桌布在客人多時可以提升整理桌面的速度,只要將桌上物一包即可。

DSC_6796.jpg

牆上還貼有菜單,不過這些菜色不是菜單都有了嗎??? 

DSC_6798.jpg 

稍等片刻後粄條上桌,客家湯粄條的基本要件:紅蔥頭、豬油高湯、口味重,這碗粄條都具備了,這碗收費50元與一般常見的粄條35元左右的價格相比下稍高,不過份量也比較大。

DSC_6803.jpg

瘦肉給的量也不少,整體而言就是標準客家人的口味,鹹是大部分的直接感覺,但對我父親那輩而言這樣的口味是剛剛好,這也就是為何我會說這是標準客家人的口味的原因

DSC_6805.jpg

粄條口感也算中規中矩,不過板條本質只要不要太差,組裝後的成品也不會差到哪去

DSC_6807.jpg

DSC_6808.jpg

雖然這家店並非好吃到一生一定要來吃的的地步,不過如果有機會來湖口老街想體會正統的客家口味是可以來此品嚐看看

老街客家菜

地址:湖口鄉湖口老街22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