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08.jpg

位於頭城火車站旁的蔥油餅灘車,我看網路上有網友稱他叫阿伯蔥油餅,但是我同事卻叫他阿公蔥油餅,不管是阿伯還是阿公反正都是在說這個攤車,這裡的蔥油餅很特別的一點是餅皮沒有蔥,當有客人上門要買蔥油餅時,阿伯會將麵團桿平後丟入鍋中煎,其實也不能算是完全以煎的方式,因為鍋裡的油其實都蓋過餅皮了,待餅的表面開始出現不規則隆起後,阿伯會抓起一把蔥花灑在餅皮上,再以迅速的動作將蛋打入,用蛋將蔥花鎖在餅皮上,這種方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非常的特別。

DSC_9003.jpg

↑攤車上頭相當整潔,沒看到成年的油污。 

DSC_9002.jpg

↑慢慢的餅皮會出現不規則的隆起,因為是手工桿出的餅皮,所以每一個都長不一樣。

 

DSC_9008.jpg

蔥油餅完成後,阿伯會將蔥油餅放到前方架子濾油,這時候就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添加醬汁,金黃酥脆的蔥油餅完成,從外觀是看不到任何的蔥,除了遺留在鍋中不小心沾上的(默....)。

DSC_9009.jpg

吃到中間就可以看到蔥花現身。  

DSC_9004.jpg

位置相當好找,就在頭城火車站旁。

阿伯?阿公?蔥油餅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假日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

      價位:25元

地址:頭城火車站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