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803.jpg

大湖因為草莓及酒莊的加持下,變成苗栗著名的觀光景點,既然有人潮當然附近就有商機也就繁衍出不少的客家餐館,目前這些著名的餐廳在我小時候還真的都沒印象,不過沒印象也沒關係料理好吃就好;這天家族中的長輩在此地辦壽宴,因此讓我有口福來此處嚐鮮。

第一道芋頭米糕,說是芋頭米糕我認為其實可以稱他作芋頭粿放大版,使用芋頭粿打底,將青蔥、肉末及豆干所拌炒出後淋在上頭,視覺效果相當好,嚐過之後能理解為何每一桌必點的原因,很有特色的一道料理。

DSC_9801.jpg 

既然是壽宴出現豬腳麵線是非常合理,不過沒使用客家菜常見的豬蹄膀倒是讓我有些意外,在客家菜中的豬腳料理應該會直接想到竹筍蹄膀

DSC_9804.jpg

紅棗山藥醉鵝,山藥脆口鵝肉嫩滑再使用瓦斯爐不斷加熱,讓下頭酒氣經過沸騰慢慢揮發只留下酒香,合宜的調味這道也很值得推薦。

DSC_9805.jpg

冷盤,由蝦、蟳肉及涼糕所組成的冷盤,不過這冷盤的蟳肉是以泰式風味呈現,找不出啥挑剔的點也找不到值得誇獎的地方,中規中矩。

DSC_9808.jpg

繼前道冷盤後又出現的泰式料理,泰式透抽就如同泰式料理的所留下的印象,酸辣的呈現。

DSC_9809.jpg

羹湯,花枝羹及肉羹所組成。

DSC_9810.jpg

豆瓣魚,用大量豆瓣蔥及辣椒覆蓋魚上,看起來很鹹吃起來還真的很鹹啊~~,不過下頭的魚肉很細嫩好吃,但這過鹹的豆瓣抹煞了魚肉的細緻。

DSC_9813.jpg 

鳳梨蝦球及榴槤酥,蝦球使用脆漿來包裹,在熱度仍保持的時候食用可以吃到外皮的脆感及蝦球Q勁,榴槤酥的外皮非常酥,不小心吸到剝落的酥皮很可能就會嗆到,而我就是那位嗆到的人,榴槤內餡的味道並不厚重,一度還以為是地瓜餡。

DSC_9814.jpg 

鮪魚蝦卵及櫻花蝦所組成的沙拉,這沙拉需搭配海苔使用,也是很特別的料理,旁邊則有銀絲卷搭陪肉醬經烤爐後的銀絲卷小品,這整盤都很有特色。

DSC_9818.jpg 

仙草烏骨雞,剛送上桌的時候還很排斥,想說那麼熱的天氣還送又熱又膩的雞湯,真是開什麼玩笑,沒想到這雞湯很清爽,仙草去除了雞湯的油膩,喝了第一碗後我又多喝的好幾碗,非常正點。

 

DSC_9837.jpg

 

祝壽當然要有蛋糕,這可是家中自製的水果素面布丁蛋糕,蛋糕體加了核桃與枸杞,不到一會時間這18吋蛋糕就只剩下這一小塊,看來是有對到他們的胃

老主顧客家餐廳

            營業時間:0900~2000

             價位:200 UP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16-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9830.jpg

當天花絮,被拱接吻的兩位長輩,在子女鼓動下還是沒接吻,不過也留下這張歡樂的照片。 

DSC_9832.jpg

祝叔婆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