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1.jpg

普濟堂創立於民國前十年,  奉祀關聖帝君、浮佑仙祖、九天司命,尊稱為「三聖恩主」,配祀文昌帝君、延平郡王,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日關聖帝君聖誕都會舉行遶境活動,在大溪鎮上還會有相當盛大的夜市,這可是每年我都會報到,屆時四面八方的香客都到此為關聖帝君祝壽並祈求保佑一家平安和樂,因為今年六月二十四為星期三,週四還要上班所以趁著今天來跟關聖帝君祝壽。

上圖為普濟堂牌樓,相當莊嚴。

普濟堂的正前方可供香客停車,其他時間來訪或許還可以開進來碰碰運氣,在聖誕這段時間就不建議,因為有得停車機會非常渺茫。

DSC_0043.jpg 

這時候才7點多就已經有不少人了,等到六月二十四日這裡會擠到爆炸。

DSC_0040.jpg

7點多有不少的香客想進來碰碰運氣停車,不過都跟這位先生一樣需要轉個彎外頭找位置。

 

DSC_0038.jpg

今天的天氣有夠好,熱到爆。

DSC_0037.jpg 

從普濟堂可以看到武嶺橋及大漢溪的美景。

DSC_0047.jpg

普濟堂鄰近大溪橋及老街,如果有興趣來參加這一年一度關聖帝君聖誕的朋友,也可安排到老街及大溪橋走走。  

大溪普濟堂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普濟路1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