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50.jpg

建於清道光13年(西元1831年),此牌坊為表揚林春娘所建立,因林氏家境清寒故出生後即送給余姓人家作童養媳,但12歲時丈夫因溺水過世,而林氏則繼續奉養婆婆,不願改嫁,賺的錢買了菜都讓婆婆食用,自己則常常三餐不繼,孝行則廣為街坊讚揚,林氏56歲時為清庭表彰貞節與此地建立牌坊;之後有流傳某年盜匪封城斷了此地的水源,則有人提議請節女祈雨,果真降下甘霖,林氏享年86,並被後人稱為「貞節媽」為大甲三神之一,大甲著名的鎮瀾宮內便有一尊供俸他的神像。對此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可google搜尋或至大甲農會查看。

因為要到大甲玩便上網查了大甲附近的景點,才發現到此處,網上看到的資料中還提到此處有大甲小公園之稱號且為三級古蹟,沒想到親眼看到後這公園還真不是普通的小;旁邊就是三六九肉包店且此牌坊距離鎮瀾宮也很近,到鎮瀾宮參訪的朋友也可以前來此處看看,畢竟此處可是台灣唯一的貞潔牌坊。

DSC_0251.jpg

牌坊的全貌,牌坊前還立了兩隻石獅。

DSC_0258.jpg

剛好以人作比例尺,可以很明顯看出牌坊的大小。

大甲貞潔牌坊

地址:台中縣大甲鎮順天里順天路11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