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83-03.jpg

清水兩大有名的米糕店家,分別為王塔米糕與阿財米糕,生意都是好到不行,雖然都是在清水但硬體裝潢及米糕做法都不大同,之前來高美就有順道來清水吃米糕,不過那時候王塔米糕已經售完,一行人便轉戰阿財,趕上阿財收攤前嘗到阿財米糕,既然吃過阿財這次當然就是來吃王塔。

DSC_0382.jpg

店內產品一覽表,價位從10元到50元,點了米糕及苦瓜排骨湯各一。

DSC_0379.jpg

看這人潮就知道名店不是當假的,王塔用餐區域有一二樓,不過大部分的客人都擠在一樓。

DSC_0375.jpg

看看這二樓空間有多寬敞,冷氣又強,爬一小段樓梯用餐品質好很多。

DSC_0368.jpg

清水的米糕製作為先將食材放入圓筒型容器中作底後用米糕填滿容器,經過蒸煮至熟透,再依照客人點的數量將米糕從容器中取出,所以米糕會呈現筒型,跟之前在台南吃的榮盛米糕不同;王塔米糕有先經過調味,所以單吃米糕不沾醬也有味道,而阿財的米糕則是未經調味,看起來就像家中吃的白飯一般。

DSC_0369.jpg

將米糕與醬料打散拌勻,豬肉是選用三層肉不過肥的比例遠高於瘦的,選用肥肉比那麼高是為了讓油脂與米糕結合,可以提升米糕香氣及入口的潤滑感,搭配店家特製的醬汁帶有微辣感,不單單刺激了味蕾也減緩了肥膩感。

DSC_0371.jpg

近拍的用意就是要拍王塔米糕最有特色的"蚵乾",這蚵乾也是與阿財米糕不同處,阿財沒有添加蚵乾,一般吃到的蚵仔飽滿肥嫩,蚵乾則經過風乾後,整體口感不如鮮蚵,但蚵乾與米糕經過長時間的蒸煮反而能將鮮味帶到米糕中,這應該就是使用蚵乾的用意。

DSC_0373.jpg

苦瓜排骨湯,建議到此必定要品嚐看看,苦瓜的苦甘味、牡蠣的海味及排骨的骨髓精華都結合在湯中,湯入喉後微苦慢慢回甘的滋味,光湯頭就迷死人了,還有苦甘退火的苦瓜、充滿海味的牡蠣及熬煮入味的排骨,35元值得。

 

王塔米糕

營業時間:0930-2000  週一公休

      電話:04-26229853

      價位:10~50元

      有專用停車場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中興街30-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