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51.jpg

未曾造訪過這豐原赫赫有名的清水排骨麵,趁著這次台中行便將廟東排入晚餐的行程中,上網查了地址也將地址輸入GPS,隨著GPS引導卻怎麼也找不到,就在繞啊繞的同時發現一條擠滿人的小巷子,直覺判斷這應該就是廟東夜市,將車停妥後才找到這隱身其中的清水排骨;因為網路上查的地址為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0號,不過這地址好像在GPS上會無法引導至此,建議有興趣前來的朋友可以將GPS設為"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79號"或是豐原慈濟宮會比較好找些。

DSC_0454.jpg

店面就這麼點大,外頭排滿了客人,招牌旁還有號碼鐘,內用的客人便依照領到的號碼牌等待入場,至於入場速度的快慢就取決於客人食用速度,慶幸的是前往的當天因為下雨,雖然有排隊的人潮但不算誇張,等了約十來分鐘便入席了;店內雖然有台水冷式冷氣機不過卻沒有開啟,看每位用完離席的客人都是汗流浹背,不知道店家是為了節能減碳還是忙到忘了。

DSC_0446.jpg

賣的東西非常單純,就排骨麵、排骨米粉及排骨湯,價位70起跳,補個10元就可以吃到麵或米粉。

DSC_0452.jpg

不一會功夫店家便將排骨麵端上桌,這的排骨不是帶骨里肌肉去拍扁的排骨,而是使用帶軟骨的排骨經過特製醬料醃漬入味,經過油炸封住肉之後入蒸鍋蒸煮;湯頭也很有意思,端上桌後不攪拌入口的滋味就像排骨雞泡麵的味道可以說相似度高達80%,但經過攪拌後又是另一種風味,所以食用前請先攪拌,除非你想吃類似泡麵的湯頭。

DSC_0453.jpg

每一碗排骨麵有五至六塊的排骨,店家使用的排骨大部分為帶軟骨的排骨,牙口好的幾乎不會有骨頭剩下,不會有花80元來啃骨頭的感覺,因為排骨經過油炸後將肉汁鎖住再經過蒸煮,咬開排骨時豐厚的肉感及飽滿的肉汁進入口感,非常滿足;就份量而言並不會讓你吃到撐,但可以讓你帶著些許的飽足感繼續挑戰廟東夜市。 

 

廟東清水排骨麵

營業時間:1130~0000

      電話:04-2523-3704

      價位:70up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0號(廟東夜市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