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68.jpg

為何要稱正兆蚵仔煎為夜市蚵仔煎中的貴族,因為一份蚵仔煎要價60元,這樣是不是貴氣十足,不過出發前就已經先探聽價位,所以到現場後看到售價一點也不意外,60元的價位應該是在前幾年通貨膨脹下做的調整,當時一堆原物料上漲,不少店家也有了漲價的理由,當時桃園的中正夜市的蚵仔煎一度也調漲到60元,不過這價位因為當時有新聞在討論蚵仔煎賣到60賺太多,所以這價位撐沒多久又調回50,正兆老闆還是相當有GUTS維持60元

DSC_0463.jpg

正兆最有名是蚵仔料理,不過來到店裡看到賣的品項,除了熟食還兼賣飲料、豆花,一般而言產品賣到那麼雜的店家,很大部分是因為找不到店內的定位,才會想用多樣多元的商品來吸引客源,但正兆應該蚵仔類商品就很迷人了,應該沒有必要賣到那麼雜,或許是老闆企圖心特別旺盛。

DSC_0460.jpg

蚵仔鏈,每一顆蚵仔看起來都飽滿肥碩,用紅蔥頭提香及九層塔搭配出的湯頭,完全符合新鮮的海鮮不需要過多的調味的前提,新鮮的海鮮如果過度的調味反而會有喧賓奪主的情況,這樣可就糟蹋了食材。

DSC_0462.jpg

食用之後發現老闆有先將蚵仔裹粉,這樣的工序在視覺上會有放大的效果,料理上可以避免蚵仔經過高溫的調理下縮水,但粉漿在入口時也會奪去蚵仔原始的口感,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不裹粉的蚵仔還是我的優先選擇。

DSC_0464.jpg

不一會蚵仔煎也上桌了,厚度上有比一般的蚵仔煎來的厚些,醬料從外觀看來好像與常見的蚵仔煎沒啥不同,但正兆的醬料卻大大的不同,常見的甜辣醬的調味這沒啥差異,但使用花生醬入料,這還真是讓我意外,花生醬用在吐司、麵包甚至於漢堡這些都不讓人意外,但用在蚵仔煎真是太獨特了,但由蚵仔煎醬料去思考就不會覺得突兀,與蚵仔煎搭配的醬料幾乎都是厚重且濃郁能緊緊巴住蚵仔煎,而花生醬味道鮮明且黏稠不就跟常見的醬料類似,既不會破壞蚵仔煎的傳統印象又能達到自家特色,只能說老闆有你的;不過剛吃到醬料時讓我想到美味米飯中,由藤原靜香飾演的媽媽在初期不會料理時,什麼料理都加上花生醬的那一幕

DSC_0465.jpg

正兆的蚵仔煎搭配的青菜為空心菜,這點也跟一般蚵仔煎使用的小白菜不同。

DSC_0466.jpg

蚵仔的個頭有大有小,與蚵仔鏈中的蚵仔相比也稍小一些。

DSC_0467.jpg

吃到後頭會發現剛開始看到蚵仔煎的厚度,其實都是由下方大量的空心菜頂出來的,空心菜的量大概與小吃店一份燙青菜的量相符,在食用上層蚵仔煎時未搭配下方空心菜時,會有吃完蚵仔煎後竟然還有一盤空心菜的錯覺。以阿Q的想法60元除了吃到蚵仔煎還吃到一份燙青菜,這樣荷包應該就不會那麼痛了

 

正兆蚵仔煎

營業時間:1100-0130

      電話:04-25239235

      價位:蚵仔煎60元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3號(廟東夜市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