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新竹九降風開始吹起,柿餅的產季正展開,光溜溜的柿子海,這種特殊的景觀怎能不去紀錄呢;因為地形的緣故,新埔鎮裡的旱坑里為柿餅廠的聚集地,一路都可以看到不少柿餅廠的招牌。
今天的目的地為新埔味衛佳柿餅廠,至於為何會選這家,原因很簡單因為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幾乎都是這家(默.....),所以就來湊熱鬧了。這邊有專屬停車場,不過要注意轉彎,別像我沒注意到就直接開到三合院(囧rz)
尚未被剝皮的柿子
柿子脫衣區,機器可以做到大面積的剝皮,至於蒂頭部份及細部的修整仍需要人工處理。
 
脫光光的柿子靜靜的躺上架上,等著排隊曬日光浴
飽水的柿子攤在陽光下,彷彿在說著日頭正焰。
 
從二樓可以看到曬場中壯觀的柿海,柿子有部分已呈現黯淡。
 
水分已漸漸流失,正在呼喊著口渴的柿子們,這可是要變成美味柿餅必經階段。
 
 
陽光下顯示出柿家兄弟姊妹的身影
 
 
 
 
 
第一次拍攝柿餅廠,只有九到十二月可以參觀,如果有來新竹遊玩的朋友或許可以安排來此處看看。
 
 
 
離開的路上看見這棟相當有特色的教堂,同場加映。
  
新埔味衛佳柿餅廠
 
營業時間:0600-2100
        電話:03-5892352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