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蘭陽博物館當然要先到頭城吃個阿公蔥油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剛過,蔥價還在高點的原因,這次蔥油餅給的蔥好少啊,不過餅內半生熟的蛋還是很好吃。
  
  
吃完蔥油餅後就趨車前往蘭陽博物館,一路上指標並不多,不過蘭陽博物館就位在烏石港旁,往烏石港走就可以找到蘭陽博物館了。
  
 
宜蘭的天氣不算頂好,只有些許的藍天露臉
 
 
 
 
往入口處移動,早點到可以避開擁擠的人潮,約莫8點40分左右排隊隊伍已經慢慢湧現。
  
進入館內後直達4樓,4樓往下望可以看到各層欲展現的主題。
 
這層是主題是平原,介紹以前莊稼的生活及農務等
 
 
 
此區塊可遠眺龜山島及烏石港,兩面大玻璃的設計給人明亮舒服的感覺,後方還有一區供遊客欣賞民謠音樂,可以一邊聽民謠一邊賞美景
 
 
由宜蘭各鄉鎮風景照組成的宜蘭地圖
 
 
 
 
 
 
 
此區塊介紹宜蘭捕魚及海洋生態
 
 
從上方看到的宜蘭地圖,依據宜蘭地形做不同的高低設計。
 
 
回到大廳看到驚人的人潮仍持續中,看來早點出門是對的^____^
館內的工作人員會針對老弱婦孺作引導並協助參觀,非常貼心,除此之外館內人員還忙著宣導入內攝影請勿開閃光燈,參觀同時還是三不五時就會看到閃光,要前去參觀的朋友們要注意關閉閃燈喔!!
 
 
 
一樓有創作展覽供民眾參觀,這邊是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進入
 
 
 
伯朗咖啡館,此處可休息聊天賞景
 
 
雨傘不得入內,提供可上鎖傘架,顏色搭配也很用心,遠處看起來就個藝術品。
 
 
 
 
 
 
 
蘭陽博物館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一休館﹝1630為最後入場時間﹞

    電話:03-9779700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