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為一客家聚落,所以此處充斥許多的客家餐館,時至中午便在老街上搜尋餐館,準備品嘗南庄客家風味,也因為沒特別做功課,就憑直覺選了這家客家媳婦小吃館,進到店內發覺相當有趣的一點,這家客家媳婦皆為外籍新娘,心中也在盤算會不會因此客家菜就多了外國風。
  
店內有個相當精美的菜單牆,價位還算親人
  
點了炒板條及乾板條各一
在與小朋友玩耍之中,點的餐點就送來了,料理速度頗快
炒板條:份量還算OK,不過如一開始所擔心的是相同,客家菜的特色油、鹹、香,都不是很到味,但卻多了點酸辣味,吃到後頭會有吃越南料理的錯覺
  
 
乾板條:標準組合肉燥、韭菜及豆芽,至於韭菜及豆芽就不用多說,就是隨板條一起川燙,這肉燥就少了客家肉燥該有的油蔥去提香,鹹度及肉香則都還不錯,雖然沒有十足的客家風味,但還算可以接受的乾板條
 
花絮:用餐的時店家的小朋友跑到我桌旁,可能是對我家小朋友很有興趣,與我家小朋友四目相對一段時間,突然聽到店裡有位婦人好像在呼喊他的小孩,約莫喊了兩三聲,這婦人發現到他小孩在我這桌旁,火速衝過來拿了竹子開始教訓他的小孩:叫你的名字不會回答啊!!,看到這一幕後我便戰戰兢兢的深怕店家喊到我的桌號,我太慢回應 囧rz 。
 
 
 
客家媳婦小吃館
 
電話:037-823630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3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