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聽同事說玻璃屋有多好吃,自此之後玻璃屋就在我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記,我一定要吃到~~~,去年曾有計畫要去玻璃屋嚐鮮結果電話撥去問了預訂的日期後僅告知已客滿...,所以我今年早早就打電話去訂位,這邊還要提一件有趣的事,就是雖然我是早早就訂位,不過我還是打了兩次電話才確定了位置,因為第一次打電話去訂位被告知僅能預約兩個月的位子....所以我才在預定的日期前兩個月又撥了一次電話訂位,所以有打算要前往的朋友請不要跟我一樣傻呼呼,要確定預約日期是兩個月內才撥電話喔
 
  
  
 
玻璃屋位於員山中,坐落於山野之中,所以景色好氣氛佳,餐廳造型又很特別,實際上看到建築物沒想像中那麼大,外頭有流水造景營造出悠閒放鬆的氛圍。
 
 
一樓室內空間可容納6組客人,樓上沒去看無法得知可容納人數。
 
 
 
坐定位後很快的服務人員就開始上菜。
 
 
和風生菜莎拉:微酸微甜的滋味與新鮮脆口的生菜,健康又養生
 
 
櫻桃地瓜:這道有些失敗,吃不出地瓜的滋味且上頭的櫻桃是使用罐頭櫻桃,櫻桃的口感軟爛且沒有櫻桃的酸甜,下方的地瓜沒有香味也沒有口感,原本還以為只是單純的果凍
 
 
冰糖桂花凍:以桂花作成的果凍可聞到些許的桂花香,浸泡在冰糖水中,冰糖具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功效,還有我覺得冰糖與其他糖水相比更順口,有的糖水喝完後會更口渴,但冰糖則不會。
 
 
綜合時鮮:一上桌就展現相當驚人的氣勢,這道也太豪華了,除了菜色驚人擺盤也別具特色,以橫放陶鍋帶出散落食材的視覺感。
 
蟹棒:甘甜的滋味非常迷人
 
 
三種魚生,除了新鮮還能說什麼呢?還有生魚片建議由淺色吃到深色,且不需沾醬如此才能吃出魚肉的滋味
 
 
干貝唇:口感扎實但與其他食材相比略顯普通
 
 
透抽魚生:備受好評的一品,Q彈滑順的口感
這道料理中還有醃製香魚及淡菜,口感及調味都不錯
 
 
 
醬燒子排:除了子排外還有杏鮑菇及筊白筍等,上菜之後服務人員會做切割的動作,不用自己動手畢竟專業人士技巧比我們好很多
 
 
不一會就變成這樣,連配菜都切的好好的,子排火侯很棒,肉質沒有過老過乾的情形,不過這醬料有點清淡雖然看起來很濃郁,但吃起來略顯氫淡,沒能幫子排加到分
 
 
 
 
日式牛奶鍋:店家自製的牛奶湯滑順又帶點刺激,刺激的點是因為這牛奶湯底並非一般的牛奶鍋底,是帶有辣味牛奶鍋底,沒想到牛奶鍋能以這種方式呈現,光湯就請服務人員加了兩次,實在太好喝了,至於裡頭的海鮮則不用多說了,就是新鮮
 
 
 
干貝鈺反:用飯捏成的飯丸裡頭包著干貝,外皮用火烤上頭淋上特製醬汁,有創意又好吃,干貝的甜味釋放在飯中,正點
 
 
 
 
避風塘軟殼蟹:這道被選為當天的第一名,爽脆的外皮及札實飽滿的蟹肉,豐富迷人的口感,這軟殼蟹吃起來也很方便,整隻吃完都不用吐殼
 
 
石燒牛小排:因為小弟我不吃牛這道只能由友人轉述,口感還不錯但要快點吃避免肉質過老
 
 
清蒸龍鱈:相當巨大的鱈魚片,肉質細緻綿密,雖說是清蒸但其實有不少的醬汁,而醬汁的調味不大對我的胃,所以這道吃起來沒那麼過癮
 
 
水果盤:擺盤頗具特色
 
 
奶酪:其實我覺得大部分餐廳的奶酪差距都不大,基本的綿密滑口以及濃郁的奶香。
 
 
全部上完後還剩那麼多,朋友啊這份量也太驚人了,我們是點4人份的餐,但這餐點5個人來吃可能都吃不完,食材新鮮份量驚人用餐環境不錯,難怪會讓這玻璃屋電話超難打訂位超難訂。
 
看小恩恩的姿勢就知道有多滿意了。
  
But這邊要小小抱怨一下,這送餐速度也太快了,我們12點入座不到13點餐就上完了,這種餐廳不是都走慢食風嗎,又沒有下一組客人在等待,有必要送餐那麼快速嗎,這點破壞了用餐品質,除了這點外其他都讓人還算滿意。
 
 
 
 
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理
 
    電話:03-922-989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價位:算人頭600元UP 桌菜5000UP
    官網:
http://www.glasshouse.com.tw/main.html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