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玻璃屋後又吃了下午茶,休息片刻後繼續吃晚餐,這趟宜蘭之旅還真是吃到翻之旅,不過這飯店的晚餐精緻度還真不錯,可說是便宜版的懷石料理。
  
一進到餐廳服務人員已將餐具準備好,更讓我意外的是也幫我準備了兒童餐具,因為下午茶時服務人員就知道我有帶小朋友入住,晚餐時則直接幫我準備兒童餐具,體貼程度讓我對和風好感度又上升了
  
 
夏季六點鐘外頭太陽還沒完全下山,大落地窗帶入的明亮感使人感到放鬆。
 
 
 
蘋果醋佐合鴨:南瓜作底上投放上鴨肉片,鴨肉不柴不乾口感嫩且富含肉汁,以墨魚麵作出的裝飾,則有酥脆的口感,這前菜就讓人覺得這一泊三食相當划算
 
 
第二道就看到陶鍋出場,看外觀還以為是湯品
 
 
 
 
百里千層蝦:結果非湯品而是創意料理,將檸檬汁擠到加熱至高溫的石頭上,讓檸檬的香氣滿佈在陶鍋中,與常見炸蝦不同的是以千層酥外酥脆內帶點濕潤的酥皮將蝦身包裹其中,新鮮脆彈的蝦肉與千層酥的搭配在伴隨檸檬香味,這道是當晚評價前幾名的料理
 
 
燒鰻米糕:原本應該是芋頭燒鰻米糕,但行前告知太座不吃芋頭,結果餐廳就直接將芋頭去掉後直接上菜,直接去掉芋頭的結果導致油飯口味單調且清淡,吃到後頭有吃純糯米飯的感覺
 
 
 
 
一品蓮花雞:服務人員上菜後說明整鍋湯內食材皆可食用,包括飄在上頭紫蓮花,有吃過蓮子、蓮藕、蓮心還是第一次看到蓮花可以吃,吃了之後發現原來蓮花帶點苦味,花瓣的部分有點類似不飽滿的金針,還蠻奇特的,這鍋湯的份量還真不小,湯頭清爽不油,唯一的缺點就是雞肉有些老。
 
 
時尚釀果醋:吃了幾道菜後可幫助消化,別看這小小一皿就直接拿起來,這味道可是會直衝鼻腔,嗆的你受不了,所以這冰涼的果醋請慢慢喝,細細品嘗也讓身心略作休息
 
 
照燒豬排:以照燒醬汁煎到表皮略焦的豬排,直接吃則是微甜口感,而沾上海鹽則是另一種甜鹹滋味,也可將豬排切小塊後搭陪萵苣食用,和風的萵苣非常肥厚口感飽水,不知道是否有特別挑選,還是我運氣比較好,與照燒豬排搭配極度可口,而烤玉米甜度也不錯。
 
 
雖然每道份量都不算驚人,但吃到這邊已經有相當飽足感,坐在椅子上看看外頭夜色略作喘息
 
 
 
 

明太子焗扇貝:炫目登場的一品,將扇貝放置錫箔紙上頭,於下方結晶物點火,緩緩將扇貝加溫,扇貝用明太子以焗烤方式包裹,入口時可吃到拉絲的口感,和風的焗烤是走略甜風,與扇貝及明太子的鹹味剛好達到互補作用。
 
 
餐點都上完,服務人員來清理桌面準備上甜點及水果
 
 
 
 
黑糖銀耳杏仁豆腐:杏仁豆腐的Q彈以及銀耳爽脆的口感,搭配冰涼的黑糖水,儘管已經非常飽了,還是挪出空間把他吃完,因為這甜點實在太美味了。
 
 
水果皿:可能是覺得餐點份量已經很足夠,所以最後的水果皿是以剝皮番茄佐以甘草粉呈現,不過這道與其他餐點相比就略微遜色。
 
讓我非常訝異的一泊三食的晚餐,竟然出乎意料的精緻,且食材也都不錯,在某些部分也用了相當的巧思,不會有隨便或是簡陋的感覺,讓訪客不單吃飽也吃的很美味,且用餐空間舒服上菜節奏掌握的也很棒,且僅比原房價多了幾百元即可享受如此的美食。
 
 
【和風時尚會館】
 
網址:www.hefong-villa.com.tw
電話:03-977-7711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宜三路一段5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風時尚會館 一泊三食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