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司旅遊的緣故,得以造訪藝奇新日本料理,藝奇為王品旗下的餐廳,基本上王品體系下的餐廳服務跟食材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但不同餐廳料理方式皆有其特色,而藝奇則是標榜創意日本料理,也讓我對今天的餐點更有所期待。
 
 
餐桌上已將餐具備妥,餐具以黑白色系為主
 
店內裝潢色調以紅黑色系為主,以餐桌上吊燈為主要光源,營造出優雅的用餐氣氛,別看這空晃晃的好像沒人,其實是某旅行團Delay導致出現那麼多空位
 
 
海鮮土瓶蒸:坐定位前就先將土瓶蒸加熱,小火慢煮讓海鮮散發出鮮味,入口後可嚐到明顯的昆布味後,海鮮滋味慢慢竄出,令人滿意的湯品。
 
 
先付•深海魚皮野蔬沙拉:很難想像魚皮可以那麼厚實彈牙,每塊魚皮都有相當的厚度,且經過冷藏後口感更棒,搭配微酸的醬汁及清脆的野菜,吃完之後食慾大開,非常棒的一品,而且魚皮富含膠原蛋白推薦女孩子可以點這道。
 
 
先付•櫻花蝦大根沙拉:以甜桶盛裝的方式展現創意感,櫻花蝦濃郁特殊的滋味使人印象深刻,絲狀的白籮蔔與蔬菜帶出清脆口感,不只是視覺上讓人訝異味覺上也很滿足。
 
 
煮物/刺身•洋蔥燻鮭魚刺身:以洋蔥堆疊成小山狀放在燻鮭魚後淋上優酪乳,優酪乳增加燻鮭魚入口後的滑順感,吃完後讓人意猶未盡。
 
 
煮物/刺身•醬燒明蝦:碩大的明蝦送上桌爽度就大大的提升,開背的明蝦讓食用時更為方便,也讓醬汁更容易入味,為保持明蝦本身鮮味調味算清淡,火侯控制得宜讓蝦肉呈現最佳狀態,也因為調味清淡讓下頭的角瓜顯得無味,且過厚的瓜肉有些擱口。
 
 
小品•銀鱈葡萄柚:銀鱈細緻的魚肉與炸的酥脆的外皮,在加入酸甜的葡萄柚後大大降低油膩感,吃完後在口中的油膩感相當的低,也讓油炸呈現的食材吃起來很清爽舒服
 
 
小品•松露海鮮玉子蒸:不同於一般常見的蒸蛋,口感綿密水嫩,雖然是以南瓜高湯為基調,但南瓜味並不強烈,海鮮的鮮味反而明顯的多,不過蒸蛋中的魚肉有些乾柴,扣了點分。
 
 
芒果冰鑽:王品集團幾乎都有這樣的設計,在主餐上場前清口中味道,才能好好品嘗主餐的風味,飲用完畢服務人員還會詢問是否續杯,此小品可無限飲用。
 
 
強肴•雞肉朴葉燒:下方用高溫的石頭保持餐點的溫度,去骨雞腿肉經處理後成捲狀,放置於朴葉上頭,下方的雞肉外皮則因為石頭的高溫加熱下帶有些許酥脆口感,裡頭的雞肉則鮮嫩多汁,上頭的水芹菜降低不少油膩感,但食用時要小心因石頭高溫下雞肉有些燙口。 
 
 
強肴•蜜蘋薑燒豚排:以薑燒為主的調味,豬排口感扎實卻富含肉汁,蜜蘋果核非常的小幾乎整顆都可食用,且甜度適中,南瓜片則僅有脆度沒啥味道,如果喜歡吃豬排的應該會喜歡這道。
 
 
食事•炙燒鰻魚手捲:以籮美葉取代海苔,鰻魚口感嫩滑細緻,搭陪底下的白飯,一口吃下可感受到生菜的脆口鰻魚的嫩滑及白飯的滋味,相當滿足,一旁還準備的薑片可視自己口味做調配。
 
 
甘果物•紅豆提拉米蘇:細滑綿密蛋糕體內紅豆隱身其中,入口後可吃到紅豆顆粒且可可滋味散發在口中,不錯的一道甜點,在當天兩道甜點中,此道提拉米蘇表現較為印象深刻
 
 
甘果物•焦糖抹茶烤布蕾:烤布蕾焦糖無論味道及口感都不是很明顯,雖然很有創意的將地瓜放置布蕾中,但整體而言有點平淡少了些驚奇,只能說中規中矩。
 
 
當天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沒在店內食用飲品,所以關於飲品方面就沒寫出來了,吃下來對於服務真是沒話說,餐點也算是滿意,如果有機會的話IKKI還會是考慮用餐的地點。
 

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 敦北店
 
 
    電話:(02)2719-1927
    價位:680+10%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7號 B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海鮮 明蝦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