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完CK 124後便驅車前往苑裡準備吃午餐,決定先來吃個肉圓當前菜,苑裡有名的肉圓除了焱金光外還有一間茂焱,而且兩間其實相距不遠,也各有各的支持群,生意也都不相上下。
 
碩大的立式看板特別註記了創立於民國五十八年,而茂焱就在隔壁沒幾步遠的地方。
 
一進門就看到爆滿的肉圓在泡熱油澡,還有部分跑到上頭來透透氣,就像溫泉區偶而可以看到坐在一旁喘息的泡湯者,除了肉圓外還看到魚羹跟香腸,這兩樣也是頗受好評
  
 
牆上看板上標註店內產品的價位,肉圓跟魚羹都是25元,店內空間不算大,大約只能容納二、三十個客人,且位置挺擁擠,剛到店內時是客滿的,不過客人流動性很快,不一會的時間就有位置。
 
 
不一會肉圓就送上桌,跟我在桃園常吃的肉圓就外觀上的差別就在於桃園大部分會加香菜,但是這裡卻是用芹菜跟蔥段,其餘除了大小的差別外,其他倒是差異不大,不過桃園的肉圓一顆要價35元
 
 
內餡以絞肉及筍塊,因為肉圓本身個頭就比較小,所以內餡感覺就薄了些,吃了一顆感覺有些空虛,看來要吃兩顆以上才能滿足我,調味上則較為偏鹹,外皮口感還不錯Q度也還可以接受。
 
 
魚羹:裡頭的魚丸口感還不錯,魚漿味道也挺濃郁的,不過羹湯的勾芡有點太過,顏色看來清淡但勾芡口感強烈,如果是不喜歡吃濃芡的朋友可能會有些許排斥
 
     【焱金光肉圓】
  
 
   電話:037-851461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實際位置為為公路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