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聽我姐說在他上班途中有一間不錯飯糰店,且這裏的飯糰個頭不小,一顆可以讓他抵兩餐,於是便找了一天前往看看是否真的有那麼驚人,6點40分左右就看到攤位已經擺放妥當,遠遠就看到阿婆坐在椅子上悠閒的等著客人上門。
  
攤位前掛著飯糰的紅布,一顆要價30元,價位算是目前一般的水準,不算便宜也稱不上貴。
  
  
工作檯整理的很乾淨,各種內餡都擺放的很整齊,餡料有肉鬆、酸菜、菜圃、滷蛋、花生粉及油條,而如果想吃辣則會幫你添加辣菜圃,素食則是將肉鬆換成素鬆,而飯糰的飯量是以碗來做基準,貌似很基準的量器,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因為我在旁邊看了阿婆裝飯時,有的大碗些有點小碗些,所以誤差值不算小
  
  
飯糰入手後讓我有些失望,這個頭只能算是中等偏大,其實與一般常見的飯糰相比是有大一些,但跟我預期的"大"飯糰還是有段差距
  
  
一口咬下就會吃到滷蛋,充滿醬油香氣的滷蛋為飯糰加了不少分數,飯糰內是加了半顆了滷蛋,且阿婆會將半顆滷蛋分成1/4放置在飯糰內,幾乎每一口都會吃到滷蛋,這也算是一個貼心的安排
 
 
 
飯糰的米飯屬於稍微偏硬的口感,對我而言這樣的口感在咀嚼上比較有吃飯的感覺,而內餡因為花生粉帶出的香氣十分迷人,而肉鬆則是沒啥特別,相形之下素鬆反而還比較好吃,也比較合我的口味,而油條色澤也還算金黃,口感酥脆且沒有油耗味,這點值得稱讚。
 
以30元的價位來說,這飯糰個頭讓我有些失望,但內餡與米飯的搭配上還算不錯,滷蛋則讓人稱許,整體來說還算不錯,但要提到的一點是阿婆的動作非常慢,包一顆飯糰要花上1分鐘以上的時間,因為如果想來嚐鮮的朋友就要有可能排隊的預期。
 
 
      【大豐路阿婆飯糰】
 
     價位:30元
 營業時間:0630-售完
     地址:桃園市大豐路105號(源成雜貨店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