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學弟說要北上來遊玩,作為東道主的我當然要好好想一想聚餐的地點,發覺這間台灣磚窯雞還蠻有特色的,所以就決定來此處用餐,上網查到台灣水牛城、台灣番鴨王與台灣磚窯雞都是相關企業下發展出的不同產品,餐廳旁擁有廣大的停車空間,這點頗為加分,不然用餐還要找停車地方是很傷神的事情。

門口旁就可以看到四個大大的磚窯,店裡的磚窯雞都是從這邊窯烤出來的,一旁還堆了一堆相思木,冬天在這邊工作很溫暖,夏天應該會很痛苦。

 

店內空間很大,第一次來的我們還擔心會沒位置先訂了位,看來是有點多慮的,店裡大概有幾十張桌,不過這假日客人也還不少。

以下是當天點的菜色:

磚窯烤全雞(550):上桌前是完整的烤雞,你可以選擇自己扒或是請店員代勞,詢問同行一伙人都放棄自己扒,所以就請店員代工了,這烤雞還附上了胡椒粉、泡菜、甜辣醬與雞油,可依照自己喜好添加,其實吃原味也很不錯。

 

醬香桂竹筍(100):太慢拍照已經被夾走一些,實際上的份量是比照片中還多,桂竹筍軟嫩可口,些許的辣味挺開胃的。

 

冰梅山藥(150):相當特別的開胃菜,切成條狀的山藥被大量的番茄包圍,淋上梅汁冰涼酸甜的口感,吃進口中相當舒服,夏天吃應該特別開胃,不過那青椒應該是配色功用居多,

避風塘一口蟹(250):高溫油炸的小螃蟹與四季豆配上豆酥及辣椒,口感酥脆又不擱口,看起來加了很多辣椒但辣度卻不高,連不吃辣的內人都能接受,配飯吃不錯當下酒菜也很適合。

 

月亮蝦餅(150):因為內人想吃就點了,沒想到這的月亮蝦餅做的還不錯,蝦肉厚度足且蝦肉不算少,不過在這邊點蝦餅還真的有點瞎。

 

生炒水蓮根(200):水蓮根嫩脆的口感相當特別,調味上僅用鷄油去提香,這道綠色蔬菜正好來平衡飲食。

養生百菇湯(350):湯頭超棒,濃郁的湯頭且用料實在,滿滿的各式菇類加上三層肉,推薦有興趣前往的朋友這道一定要點,且此湯品沒天加味精等人工甘味,自然濃醇的湯頭,讓我喝了好幾碗。

 

另外一提店家還提供雞油可淋上白飯上,鷄油白飯直接吃就很夠味,且店內白飯是免費供應,當天我一不小心就吃了三碗。

滿滿一桌1750,四個人吃真的太瘋狂了,這份量應該68個人吃還差不多,最後將近一半都打包走了,一般熱炒或餐廳為人詬病就是過多的味精,不過台灣磚窯雞讓人意外的事,吃完後都沒有口乾舌燥的情況,這樣應該能證明這裏的菜應該沒啥使用味精,這點非常加分,店內用餐店家還會免費招待ㄧ罐1000ml御茶園,這次用餐經驗非常棒,如果有聚餐機會此處勢必會列入考慮之中。

 

 

【台灣磚窯雞】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100

    電話:03-4022918

    價格:磚窯雞550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長安路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