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趟清境之旅中,打算先到埔里吃完小吃後在上清境,儘管這樣會小繞點路,但出來玩就是要放鬆步調放慢些,小繞點路吃美食又何妨呢?第一站就來個施家肉圓做開胃菜吧。

施家肉圓店面不大,裡頭大概就兩三張小桌子,攤位上頭的小招牌有經過塗改的35元,在這萬物皆漲價的時代也不意外。

 

肉圓(35):內餡由筍丁、瘦肉所組成,肉圓則是使用油泡方式,皮厚Q彈,上頭在放上大堆的香菜提香,醬汁鹹甜剛好有對到我的口味,不一會時間就吃的所剩無幾,但是一定要留點肉片及筍丁,因為•••

要加上這超好喝的柴魚高湯,來達到一肉圓兩吃,這種吃法好像只有在中部才看到,北部南部都還沒看過,儘管是免費的湯,但卻一點都不馬虎,湯頭超棒,這湯頭來回家作關東煮應該也很棒。

 

超好喝的柴魚肉片筍丁湯,原本的清湯加入肉圓的內餡及醬汁後竟然契合,這碗喝完後我又再喝了一碗清高湯,店家的清高湯真的很讓人驚豔,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埔里,為了這迷人的高湯我一定會再造訪的。

 

【施家肉圓】

 

營業時間:中午開始至賣完為止

    價位:35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3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