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翻照片翻到一年多前去蘇州的照片,趁著有空就把它寫寫吧

當天因為考量到同行友人不大吃辣,所以點了鴛鴦鍋,端上桌才發現跟台灣的鴛鴦鍋大不相同,台灣的鴛鴦鍋大部分是一鍋分兩邊,這的鴛鴦鍋則是大鍋包小鍋,而且這的白鍋還可以有不同的鍋底可選,原本還不知道這白鍋裡頭是啥玩意,吃到最後友人從裡頭撈出條魚,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魚肉鍋,還真特別。照片中看到這辣鍋,顏色很驚人,但吃起來辣的挺舒服的,不會辣到你難以入口,取而代之的麻感和花椒香,難怪同行友人說他對老媽念念不忘,雖然他說跟當年吃的口味不大相同了,但對我這首次品嚐的客人來說,到覺得這麻辣鍋很不錯。

 

 

火鍋的菜其實跟台灣火鍋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土豆,也就是台灣說的馬鈴薯,我在台灣還沒看過有人火鍋放馬鈴薯的,點的菜還會用餐車送上,貌似點了不少,其實吃到最後我大概只有5分飽左右,但畢竟是別人出錢也不好意思在加點。

這茶還不錯喝,而且盛裝的器具還真專業,有品茶的FU

附帶一提這邊喝的飲料也很特別,照片上那杯貌似柳橙汁的飲料,其實是玉米汁,很難想像吧,看到挺嚇人的,不過喝起來還不錯。

除了火鍋料外也有些單點的熟食,這芋頭捲還不錯吃,皮脆餡軟。

這些是放在醬料區,免費取用的小菜,這花生我喀了不少。

 

          

    【老媽火鍋】

 

地址:蘇州金閶區石路神仙街36

 

 

arrow
arrow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