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來過花蓮不少次,但都沒有好好研究花蓮的海鮮餐廳,直到這次帶著父母一同前往花蓮遊玩才針對海鮮餐廳下了番功夫,也才知道原來花蓮鹽寮龍蝦那麼有名,而且價錢也不貴,所以就把這間餐廳放到行程中。

 

鹽寮這著名的龍蝦餐廳就是055龍蝦餐廳與鹽寮龍蝦餐廳,在網路上爬了文有人說055是當地人比較推薦,當天問了民宿老闆也是推薦055,不過在下就是愛踩雷,還是去了網路上文章比較多的鹽寮龍蝦餐廳。這餐廳就在海岸公路上,路旁就有個不算小的招牌,算是不難找,而055就在鹽寮龍蝦海鮮餐廳的隔壁。

到店裡服務人員就引領我到海鮮池看看想吃的海鮮,也告訴我今天海鮮的價位,也針對我們的人數給意見,當天的龍蝦一公斤為1500點了兩隻個頭中等龍蝦,要價一千出頭,要是桃園想吃龍蝦一隻可能就超過這價錢了。

味增龍蝦湯,湯頭還算不錯,只不過新鮮的海鮮配上重口味的味增仿佛有點可惜,不過店裡面好像也有沒其他選擇,不過這湯裡的龍蝦只用了一隻,另一隻則是隨後完整的送上來。

小魚乾炒山蘇,火候調味控制還不錯,這口味還算對我們的胃口,這樣小份的份量也算不小氣。

炒海瓜子:來海鮮餐廳總是會點上一盤海瓜子,這的海瓜子調味我覺得比起桃園來說來的清淡些,辣度也還好,如果你是嗜吃辣的人可以請店家下手重些,但這樣的調味對我家來說算是剛好。

炒龍鬚菜,因為家中有人不吃海鮮所以才點了些青菜,這盤的份量也算不少,鹹度算剛好味精好像也不重,起碼吃完後沒有口乾舌燥的情況。

 

店家推薦的清燙蝦,口感紮實鮮甜,完全就是活跳蝦的口感,不沾醬就吃的出這蝦的鮮甜口感,但事後覺得應該把這蝦的quota拿去吃別的海鮮,因為我們已經點了龍蝦,不過還是很好吃啦,但是4個人用餐實在沒法吃太多的東西,應該吃些比較特殊的海鮮。

主角上場了,一個人能吃到2/3隻的龍蝦真的很奢侈啊,而且這龍蝦其中一隻還有抱蛋,還是第一次吃過龍蝦蛋,口感與蝦卵很類似但味道比較濃郁些,而龍蝦的口感紮實味道鮮甜,蝦膏濃郁吃起來真的很過癮,光是能吃到便宜又好吃的龍蝦就真的不虛此行的,真是大推啊

 

以上花了1690,平均下來一個人約422.5,這樣的價位能吃到2/3隻龍蝦算是很划算了,只是說我們人數有點少,點的菜色有點少,如果人多些就能多吃些不同的海鮮,也就更划算了,此處用餐還可以看到海邊的景色,可以一邊欣賞海景一邊用餐,也能算是另類的景觀餐廳。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來鹽寮打算來去吃055,把鹽寮龍蝦餐廳全攻略

 

 

【鹽寮龍蝦海鮮餐廳】

 

營業時間:1030-2200

          電話:03-8671128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