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肉圓在彰化肉圓中有其獨特風味,無論外觀及醬料都有其獨特性,而這次從南北上時特地將北斗排進行程中,就是想一嚐其獨特風味。

來到中華路上還真是驚人,到處都看的到肉圓的招牌,沒幾步路就看的到一家,稱此處為肉圓激戰區一點也不為過,看了那麼多間最後決定在肉圓火品嚐。

攤位旁寫上了餐點的品項及價位,價位還真是親人,一粒肉圓才15元一份也才30元,與北部35元起跳相比真是便宜的多,湯品類也只是15元。

攤位上看到一小堆肉圓山,這肉圓的顏色相當特別,是呈現咖啡色,與常見的肉圓呈現偏白色不同,個頭約比拳頭略小。

料理方式與彰化肉圓相同,都是採用油泡加熱,這樣的方式普遍來說口感都會帶些許酥脆感。

肉圓主要由筍塊及瘦肉組合而成,肉圓火的肉圓屬於皮薄餡多,而外皮呈現酥脆口感,筍塊口感脆且不擱口,有些肉圓會用較粗纖維的筍塊,雖然依舊有脆的口感但咀嚼上卻不大舒服,不過肉圓火卻沒這樣的問題,瘦肉不乾柴,醬料則沒有彰化肉圓常用的米醬,醬汁色調較為暗沉且帶點辣味,與市面上常見的肉圓醬料有大大的區隔,這醬料也因為其獨特性相信也吸引了不好偏好此味的粉絲吧。

 

附帶一提,此處的豆腐湯讓我很驚艷,雖然只要15元卻一點都不馬虎,豆腐如豆花般滑嫩口感,讓我跟太太都相當激賞,如果有機會再來北斗這豆腐湯勢必不會忘了點上。

 

 

【北斗肉圓火】

 

營業時間:0900-1900

    價位:15UP

    電話:04-888-4903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新市場60(奠安宮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圓火 北斗 彰化肉圓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