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接受木黃山烘焙坊的試吃,收到一大件包裹讓人有點驚訝,試吃產品這部分店家一定會是提供自己最有自信的產品,木黃山烘焙坊願意拿出那麼多不同的產品出來,相信是對自家產品有相當的自信,從店家的網頁上得知,起緣是追求記憶中的美好滋味而誕生的一間店,因為橫山又稱木黃山所以店名由此而生。也因為現代人追求養生,現在新興的烘焙坊都以天然、健康為標題,當然木黃山也是以此為店家產品的宗旨。

 

 

 

手工南瓜餅乾:產品後頭的成分可以看出用料很簡單,沒有添加過多的化學物品在其中。每塊餅乾上頭的南瓜籽給的量都不少,看的出店家用料很大方,也因為沒有添加化學香料,就算靠近聞也不大能聞出南瓜香味,但將餅乾放入口中慢慢咀嚼就會感受出南瓜的滋味,南瓜籽也讓這餅乾口感更添層次,甜度適中的調味就算吃了好幾片也不會有甜膩感,非常適合當作下午茶或是零嘴食用。

 

木黃山一口酥:店家提供的是綜合口味,裡頭有抹茶跟原味兩種。

 

 

為了展現斷面圖,把這小巧的一口酥一分為二,看的出這一口酥雖然個頭不大,但是內餡卻不含糊啊,酥脆的外皮包裹著酸甜的鳳梨內餡,店家自製的鳳梨內餡有別於一般市面常見的冬瓜鳳梨餡,纖維口感更加明顯,酸度也更強烈些,也因為這更強烈的酸淡化了一般糕餅的膩口感,而且這適中的大小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

一口酥抹茶口味,雖然名為抹茶口味,但實際上的內餡並無差別,差在外頭的酥皮,吃進口中可以嚐出些許綠茶特有的澀香味,比原味一口酥多了些風味,如果對綠茶有偏愛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項。

 

店家豪爽的給了一整組標準禮盒試吃,裡頭有5種口味各兩顆,包裝簡單又有特色。

 

木黃山原味鳳梨酥,內餡依然是用店家所自豪的自製鳳梨餡,明顯的鳳梨纖維口感及特有的酸甜滋味,很有自家風味,也是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外皮是屬於較為札實的酥,不是那種一咬下就會散開的口感,個人對於木黃山的製作口感較為喜歡。

蔓越莓口味:建立在相同酥皮口感下,使用蔓越莓內餡,每口都能吃到蔓越莓的果粒,這點也能看出店家在選取內餡的用心及執著,還有想在廣大市場中找出相異點的努力。

 

 

 

木黃山烘焙坊

 

地址:540 南投市永興里八卦路582931

電話:049-2233543

網址:http://mhmountain.com/about.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