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再訪玻璃屋也算是難得的機緣,畢竟這玻璃屋平日就很難訂位更何況假日,不過應該某人的強大的執行力下完成了,也造就了這次宜蘭行,也讓我有機會看到夜晚玻璃屋的美麗。

 

前菜杏仁豆腐佐水果:調味擺盤都棒,酸甜的口感讓人食慾大開。

 

奇異果干貝:干貝個頭不大,口感也偏軟,不知道是刻意烹調還是這干貝口感就是如此,擺盤還是很有特色,但給湯匙有點難入口。

 

生菜沙拉:因為有前一次的經驗,所以這碩大的沙拉盤是嚇不了我的,生菜新鮮醬汁順口。

 

 

魚翅羹湯:湯汁濃卻不膩口,魚翅口感豐厚,連同行的小孩都很愛

 

 

冷菜拼盤:才剛說完因為是第二次造訪,碩大的擺盤是嚇不了我的,不過當服務人員送上這盤時也太壯觀了吧,看來這冷盤會依照人數做變化,因為後來臨桌出現更驚人的擺盤,這玻璃屋菜色充滿霸氣啊。

 

 

 

扇貝焗飯:以扇貝為基底鋪上宜蘭米後,淋上特製醬汁後焗烤,之後再鋪上海苔,醬汁口味較重搭配白飯中和的不錯,下頭的扇貝更引出海洋的風味。

 

 

 

招排烤豬腳:這算是玻璃屋的招牌菜了,豬腳經過炸後火烤,去掉了油份,皮酥脆,但是瘦肉部份有點乾柴,讓人有點失望。

 

 

鮮奶火鍋:這也算是玻璃屋的招牌之一了,強大的湯頭搭配上新鮮食材,令人激賞。

 

火烤帝王蟹:很有創意的點火秀,讓人驚呼連連,不過這帝王蟹的鮮味有點不足,讓人有些小失望。

 

 

甘蔗雞:用類似土窯雞的方式呈現,只是多了甘蔗貫穿其中,很有創意的一品,鮮嫩多汁就連雞胸部分食用時也不顯乾柴,也提供三種不同醬汁讓人選擇。

 

 

 

避風塘炒蟹:與上次避風塘軟殼蟹相比,我還是比較愛軟殼蟹來的多些,因為這次的炒蟹沒法像上次的軟殼蟹那樣直接入口,較為厚實的蟹殼還是需要將其分離出來,對於懶人一族的我就少了點愛。

 

 

破布子清蒸魚:用前面冷盤中的魚拿來蒸煮調味,這種海魚只要新鮮味道都不會差到哪的。

 

 

櫻桃蘋果:外型很搶眼可愛,但是吃起來卻不如外觀那般的美好,讓人有些小失望。

 

上次是吃600/人的菜色,這次是吃1000/人的菜色,雖然不錯但相形之下好像上次600的菜色比較划算些,還有上菜速度還是相當的快,用餐後發現原來外頭還有一大批等著用餐的客人,這應該也就是玻璃屋上菜會如此快速的原因吧。

 

 

 

 

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理

 

       電話:03-922-989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價位:算人頭600元UP 桌菜5000UP

        官網:http://www.glasshouse.com.tw/main.html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