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763-02.jpg

今日行程:定山溪飯店→尼克斯海洋公園→昆布館→函館山夜景→飯店﹝湯川啄木亭﹞

北海道跟台灣有一小時的時差,所以導遊說7點半集合就是台灣時間6點半,讓我想起了當兵的日子,不過北海道不像在台灣有豐富的夜生活,晚上也都是泡完溫泉就準備睡覺,早睡早起很規律的生活。 

 DSC_3761.jpg   

定山溪晨景

DSC_3764.jpg 

遠方有座紅色的橋跨越定山溪

 DSC_3775.jpg

山巒間都有雲霧圍繞

DSC_3779.jpg  

這座銅像就是第一天所提到的另一個故事,

在距今約130多年前,有位名叫美泉定山的和尚,頌揚佛法至現在定山溪所在地,在此溪流中見到有許多受傷的野鹿,故發現到此溫泉具有療傷的效用,定山和尚發覺到北海道的快速開發已危及到野生動物,故定山和尚與當時開墾的民眾協議開發到此不再往深山開發,以保留這些野鹿居住地的完整,因此現在還能看到茂密森林,據說定山和尚圓寂時山林裡的野鹿因感念於定山和尚,而大量出現在定山和尚的故居,而後人為紀念定山和尚便將此溪正名為定山溪,以上便是定山溪溫泉名稱之由來。附帶一提定山溪也是傳說中河童的起源地,所以這邊有很多河童的公仔及產品。

DSC_3780.jpg

 DSC_3781.jpg

雲還是溫泉造成的水氣?anyway都很正點就對了啦

DSC_3783.jpg  

定山溪飯店外觀

坐上遊覽車後才開始後悔,原來飯店附近的風景那麼讚,應該早點起來到附近拍照。 

DSC_3784.jpg 

休息站的風景

DSC_3786.jpg 

休息站一景

DSC_3789.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

DSC_3891.jpg  

以歐式風格城堡建築為噱頭

DSC_3791.jpg  

一進到城堡內部就看到超大圓柱型的水族箱,還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穿潛水服上演餵食秀

DSC_3792.jpg  

閃亮的小魚

DSC_3798.jpg  

這是水底步道可以看到各種魚類從你頭頂及眼前游動

DSC_3809.jpg

DSC_3811.jpg 

DSC_3813.jpg 

DSC_3816.jpg  

海洋公園都會有的海豚表演,不過尼克斯的表演場還真小,花蓮海洋公園海豚表演場地都比這大的多,聽導遊說花蓮海洋公園初期的表演人員都是來這受訓。

DSC_3823.jpg  

等待企鵝散步時來拍一張

DSC_3828.jpg  

千呼萬喚鵝出來

DSC_3844.jpg  

小支的好可愛

DSC_3840.jpg 

在企鵝遊行中會有兩個工作人員隨行,一個是引導企鵝前進兼管制遊客,另一個則是清理企鵝的排泄物。

DSC_3847.jpg 

這隻保持這姿勢超久的不知道是不是看人看傻了

DSC_3849.jpg  

尼克斯海洋公園是很多旅行社都會安排的點,所以越到中午越多人,趁人潮都再看企鵝時候趕緊跟城堡拍張照

DSC_3863.jpg

DSC_3871.jpg

海洋公園除了海豚SHOW就是海豹SHOW啦,場地還是很小

DSC_3899.jpg 

這裡算是尼克斯賣點之一,全黑的空間中放置圓弧型的魚缸,裡面有數萬條的魚在其中游動著,黑暗中散發耀眼的光芒相當震撼。

DSC_3901.jpg  

離開尼克斯準備前往下一站

DSC_3903.jpg 

高速公路休息站的一景

DSC_3911.jpg  

昆布館

DSC_3912.jpg   

這邊標榜著半圓弧劇場,主要是介紹昆布的採集過程,不過這半圓弧的劇場,真是叫人不舒服,撥放距離太近,畫面又不停晃動,看完超想吐,不過我忘記拍圓弧劇場的樣子,因為進去看的時候太興奮看完超不舒服就忘了拍

DSC_3909.jpg 

昆布館內有商家賣各式昆布產品

DSC_3910.jpg  

夕陽西下囉

DSC_3918.jpg  

今天行程的重頭戲,函館夜景

DSC_3916.jpg  

函館與、香港太平山及那不勒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

DSC_3919.jpg  

左下角可以隱約可以看到看夜景的人潮,導遊說今天來函館算剛好,要是前一天來的話,就剛好遇到日本連假,人潮爆多,雖說如此但還是超多人的,排纜車也排第二台才有辦法下山

DSC_3925.jpg  

這張圖裡面右邊那顆是海上船隻的燈光,右下角則是纜車的機具,從函館山下坐纜車上來時間約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纜車是四面大玻璃設計,這樣車上的旅客都可看到四週的景色,不過因為車廂內人太多了,我就沒拍照片,因為今天的旅程有點遠,所以函館山下的建築都沒拍到算有點可惜,

DSC_3935.jpg  

第一天的時候沒拍到房間,第二天來補一下,我們住的都是這種日式和室,空間大小就如照片裡的一樣,或許你會問說那怎麼睡覺,晚一點時就會有旅館人員前來敲門來幫你舖床,眼前看到的桌椅則會幫你推到靠牆,中央區域就會舖上兩張床墊及棉被,聽說一般日本家庭也都是如此^^

DSC_3937.jpg 

湯川啄木亭則是我們今天住的飯店,這家飯店的溫泉位於9樓,可以從泡湯區看到外頭的景觀,這家也是當地相當有名的溫泉飯店,今天從定山溪拉車拉到函館,因為距離關係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坐車上

用辜狗MAP來表示一下距離,各位觀眾啊,你看有多遠。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