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預計在鯉魚潭等CK 124過,但發現到達三義的時間好像還算早,於是心一橫決定先衝三義堵CK 124,也因為這部分並不在原本的計畫中,導致找攝影點時有些慌亂,僅在三義火車站附近看到平交道便將車停妥準備拍攝,不過幸運的是遇到一位好心的平交道管制人員,告訴我說可以順著平交道旁道路往上走,之後的攝影點會比較目前好些,於是我就換到另一個平交道,但因為時間已逼近車行時間,最後的攝影點並非管制人員告知的地點,但還算可以接受。
  
  
拍攝當天天氣算還不錯,雖然沒有晴空萬里但還算可以看到藍天白雲,不過是氣溫還真是炎熱,此時以可以看到遠方冒著黑白煙的車頭正行進著
  
  
  
CK 124現身!!!平交道還有一個爸爸載小朋友來看蒸氣火車,這煙還真不是普通的大管,氣勢驚人
  
  
從我面前經過的CK 124,使人有回到古早年代的錯覺,這顆比我老爸還老的火車頭竟然還能在鐵軌上奔馳,還能拖著車廂載著旅客到達車站,有種莫名的感動
 
 
 
車上的遊客除了探頭觀看外頭的景色外,也可以看到乘客拿出相機拍攝這懷古的旅程
 
畢竟CK 124年紀相當大了,其實還是需要柴電車頭來幫忙,當天是使用R48來幫助CK 124這老爺爺能順利完成當天的任務
 
 
三義拍完後火速前往鯉魚潭橋等CK 124前來,CK124於三義9點30分發車到達鯉魚潭橋約10點10分左右,基本上只是不迷路應該是有相當充裕的時間來鯉魚潭橋。
 
 
出山洞前會先聽到嘹喨的汽笛聲,在汽笛聲後出現的是白煙,我猜想如果車上的旅客沒即時關上窗戶應該會被燻的亂七八糟,因為這煤炭味真的很重。
 
附上一張CK124出洞口的連續照片
 
 
 
鯉魚潭橋的兩側都有攝影愛好者駐足,我選的這頭會因為逆光的關係,導致藍天白雲景象不明顯,但另一頭則是會錯過出洞口的景象,非常兩難,或許下午場次能將兩者兼得,但難保午後雷陣雨不會來攪局
 
 
這兩張照片經過處理後,應該是我在此處較為滿意的兩張照片了
 
 
CK 124離去後留下大片的煙霧,久久才散去,此時準備轉進今日最後一個攝影點泰安舊站,CK 124將在10點25分到達泰安舊站,並在此處停留30分鐘,所以從鯉魚潭橋過去算是綽綽有餘,當然還是前面提到的那句老話,如果不迷路的話
 
 
10點40分左右到達泰安舊站,此時CK 124早已停靠車站內,CK 124後方掛載著煤水車,顧名思義就是放CK 124要用的煤、水等,方便CK 124餓的時候要餵食
 
 
幫妻小拍張照紀錄一下,看太陽大到我家小恩恩眼睛都張不開了
 
 
 
 
靜止狀態的CK 124仍然持續冒著白煙,配合七呼七呼的聲音,就像跟氣喘吁吁的老人家,彷彿再跟遊客述說著一路辛苦前進的點滴,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這車頭與前面拍攝時有何不同,有發現嗎?此時CK 124老爺爺多了兩個紅色的警示燈,因為去程是以CK 124作車頭,回程時則為車尾,所以要掛在兩個紅色的警示燈。
 
 
車站的廣播開始呼喚旅客們準備上車,乘客們有開始陸續上車,準備回程
 

錄了一段CK 124啟動的影片,現場聽蒸氣聲真是特別,原來古早時代作火車的情景是如此這般
 
 
10點55分CK 124回三義,而我也結束這追火車之旅。
 
後記:舊山線列車從三義發車後,經過勝興及泰安這兩站,會選在泰安拍攝而不選在勝興原因是泰安停車較為方便且遊客也比較少,當然如果你是打算在勝興遊玩,那可以將拍攝點改為勝興,另外還要請欲攝影的朋友要記得自身安全,拍攝動態時務必要與列車保持距離。


舊山線郵論式列車相關資訊


http://0rz.tw/9xUTH

看網頁上舊山線好像9月沒有安排,不知道是不是僅剩下8月這四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K 124 舊山線 泰安舊站
    全站熱搜

    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